杂食| 道系| 眼吹| 铜墙铁壁| 左秦右唐| 一生懸命| 细水长流

【郑徐】花吐き症

【郑徐】花吐き症

# 阿希


这应当算是给自己的生贺了吧…祝你十七岁生日快乐啊阿希。

跟风写这个梗应该没问题吧…这几天被数理化轮流虐,以致文力弱到破表。还请包涵。








“队长。”这是茉莉。


“黄少。”这是木棉。


“宋晓。”这是百合。


“李远。”这是杜鹃。


“小卢。”这是樱花。


“郑轩。”……什么也没有。


徐景熙脱力地瘫在床上,满满一床的花朵随着他的动作飞扬起来,带着一点儿土豪气质的浪漫。但他暂时还不想理会这些,徐景熙正陷入深深的困扰之中——怎么回事?为什么没有和郑轩匹配的花?



非要追溯这件事的起因,徐景熙表示无能为力。努力想想与此相关的事,也只记得早上起床之后的事情。


一早醒来只觉得口干,徐景熙摸起床头上的杯子,简单的饮了一口。估摸着同房的郑轩早就出了门,他还是习惯性地喊了几声,喉咙里发出低哑的嘶鸣声——哑了。这倒不是多么大的事儿,徐景熙淡定地摸出手机给喻文州发了短信请半天假,然后决定去医院。


喻文州很快回复他,问他情况严不严重。徐景熙赶紧回短信说开了药就回来训练,反正伤的又不是手。队长一定很欣慰吧…徐景熙为自己刻苦训练的精神按了个赞。



徐景熙用手机备忘录跟出租车司机完成了简单的交流,然后他就在出租车司机疑惑又怀疑的眼神里,淡定地坐到了后排,摸出手机来刷刷微博。


@ 霸图_张佳乐V:花吐き症!这个症状听起来很适合叫话唠闭嘴啊哈哈哈哈哈@ 蓝雨_黄少天V

[查看大图]


徐景熙保持着先看后转的优良传统,戳开长微博,指尖漫不经心地滑动屏幕。等、等一下!徐景熙往前翻了翻,果然看到了有关症状的描写——『他捂住嘴,惊慌地看着她。他再也不敢说出一个字,因为此时,他掌心里是满满的鲜花。』这这这这不是吧,莫名其妙地失去声音,莫名其妙地吐出鲜花?徐景熙皱眉,自己的确莫名其妙地失去了声音…至于吐花这么不科学的事情还真不好说。


徐景熙默默地为原po按了个赞,纯粹是抱着防范不测的心情。啊,不排除他长期受郑轩熏陶的影响,徐景熙还是选择相信这篇天马行空的长微博。就算是他知道这件事情不科学,但万一要是中奖了呢?



“到了。”出租车停在市立医院门口,徐景熙火速埋了单,直奔附近的公厕。出租车司机看着他的背影若有所思——这孩子怎么看着这么眼熟呢?


徐景熙倚着厕所隔板有点儿无语。反正都哑了,对着马桶自言自语也不会很奇怪吧…徐景熙思考了一会儿,试探着发出声音:“喂。”喉咙里有些许不适,马桶盖上落了零零落落的花瓣。徐景熙拾起一片花瓣捻了捻,干净鲜嫩,和张佳乐转发的文章上描写的症状别无二致。


他,居然得了这么玛丽苏的花吐き症?!



惊大于喜。


徐景熙把花瓣拢了拢,丢进垃圾桶里,突然很想学郑轩来上一句“压力山大”。行啊,也甭去医院了,回宿舍玩插花去。徐景熙大大相当有风范地接受了事实,甚至比他自己想象之中的还要快。


在宿舍里刷微博刷到啥也更新不出来,徐景熙觉得没有训练的人生简直要长草。要不然也念念朋友的名字?跟小说里写的一样?没准儿还能凑个什么“爱你一生一世”之类花语的花束。


但是,却发生了故事最开始出现的事情,出人意料。


估摸着上午的训练结束,徐景熙就听见宿舍楼道里似乎是狂奔的急促脚步声。最后,有什么东西“duang”地撞上他的宿舍门板,紧接着就是毛毛躁躁地敲门声:“景熙哥!开门啊!我小卢!开门开门开门!”


真是深得黄少真传啊…徐景熙打开门,卢瀚文直接扑了上来:“我听队长说,你不能说话了?真的吗?”徐景熙点头,揉揉卢瀚文的头发,走到床边摸起手机:『过两天可能就好了。』卢瀚文“哦”了一声,就听见黄少天在楼道里嚷了起来:“小徐小徐小徐!苦命的娃!快叫哥哥们看看!你一个五讲四美三热爱的好少年怎么还能哑了啊!”那一头黄毛冲进来,贴着卢瀚文站到徐景熙跟前,“你倒是说句话啊!医生怎么说的啊!”“景熙哥哥不能说话,他没法回答你。”卢瀚文无奈地扯扯黄少天的衣袖。


徐景熙依旧慢吞吞地打着字,急得黄少天直念叨:“我说你手速再慢也不能慢成这样啊!半天不训练手速突变78了?这可不行,得叫队长安排你加练才行。”徐景熙擦擦手心的汗,把手机递给黄少天。『我没去医院。花吐き症,就张佳乐前辈微博上说的那种。』


花吐き症?


黄少天摸出口袋里的手机狂戳屏幕,最后捧着手机若有所思。卢瀚文踮着脚尖:“黄少你放低点儿,我看看我看看。”喻文州顺手抽走了黄少天手里的手机,不紧不慢地滑动,一边儿的宋晓侧着头瞄手机屏幕上的小字。


“景熙。”郑轩从门口挤过来,“你早晨有没有觉得不舒服?”徐景熙摇头。“那这是什么时候的事儿?昨晚还好好的呢。”郑轩坐到自己的床上看着这一屋子的人。“你…能吐出花来?”宋晓微微笑着,“我们都是什么花?”


徐景熙一怔,终于明白什么叫“命中注定要发生的事情迟早要发生”。“宋晓。”在黄少天震惊的眼神里,徐景熙吐出一朵百合。“这真的假的!不是诳我?”黄少天捡起那朵百合花看了又看,“还新鲜着呢,香香的,宋晓你看。”“我呢我呢,我是什么我是什么?”卢瀚文手舞足蹈满怀期待地看着徐景熙。


“小卢。”樱花。


“瀚文。”樱花。


“卢瀚文。”还是樱花。


“还可以智能识别!”卢瀚文捡起饱满娇艳的八重樱,捧了满满一手心。喻文州看完了长微博,盯着徐景熙看了好久:“要不然我们试试看吧。微博上写的,吐出玫瑰花来就好了。小徐你有喜欢的人吗?”徐景熙连忙摇头,对上喻文州怀疑的眼神之后,心虚的点点头。


黄少天一脸八卦:“快点试试看!今天真是看了热闹治了怪病还能白赚联盟最新八卦!这必须得卖队友啊!快说快说快说!”徐景熙表情有些微妙,他低下头划拉着屏幕:『你们能回避一下吗?我有事给宋晓说。』卢瀚文的眼神在宋晓和郑轩之间游移:“这不科学!戴妍琦姐姐明明给我说的是另一条情报啊…”喻文州眉头深深地皱了一下,轻轻拥着卢瀚文和黄少天出了门:“速战速决。”郑轩跟在他们后面离开,他垂下眼帘带过卧室的房门。可他分明感受到徐景熙的眼神,正望着他。


徐景熙喜欢的是宋晓吗?我是不是应该和宋晓换宿舍啊?朋友妻不可欺啊真是压力山大。哎说起来我和景熙也算是朋友…吧?真是压力山大。


郑轩喜欢徐景熙。就是戴妍琦在本子里写到的所有的喜欢还要更多一万倍的喜欢。他一直以为徐景熙知道,只不过他们都不肯说破。


唉,压力山大。



“小徐?”宋晓捻转着手里的百合花,“怎么不叫郑轩留下来陪你?”徐景熙跌坐在床上:『我吐不出玫瑰花的。』宋晓疑惑地看着他:“吐不出来?你试郑轩。”徐景熙抿了抿嘴唇才开口,声音依旧是嘲哳喑哑,连不出什么单词。宋晓看着他,的确如徐景熙所说——什么也没有。“你再来一遍宋晓。”“宋晓。”百合。


徐景熙丧气地躺在床上,手臂遮了眼睛。宋晓斟酌许久,才只冒出三个字:“怎么办?”徐景熙在身边摸索了许久,捧着手机敲打,这会儿他手速才像是个职业选手该有的水平。


『我喜欢郑轩没错,但我吐不出玫瑰花…是不是因为他不能跟我在一起啊。这事儿先别告诉他,省的他干着急。』


宋晓沉默着坐了很久,才起身理了理衣摆:“我想办法帮你,但是和郑轩交流的事儿,你自己来,我们都不适合插手。”徐景熙坐起身来看着宋晓一脸苦闷地离开了他的宿舍。


“怎么样怎么样?”黄少天率先挤过来,“是不是互表心迹感天动地然后就卿卿我我你侬我侬了?”郑轩笑得憨厚,围过来说了一句:“恭喜恭喜。”


在场的大家愣着看向郑轩,鸦雀无声。


郑轩被他们盯得不自在,甩了甩手腕:“哎呀今天手腕有点儿酸。”宋晓拖着郑轩就往徐景熙所在的卧室冲,喻文州拍拍黄少天的肩头,轻轻地微笑:“少天还真是看热闹不嫌事儿大。”



“说,”宋晓把郑轩往徐景熙跟前一甩,“今天就把话都说清楚了,我就不信这病还能没好了。”“说什么啊?”郑轩挠挠耳朵,在徐景熙面前显得有些羞涩。“就说你喜欢他。”宋晓撇嘴,暗恋中的傻瓜。


郑轩“啪”地拍上额头,简直没脸再见景熙了。宋晓怎么这么心直口快啊,平时我怎么就没看出来啊,压力山大。“景熙你别信他,都是开玩笑的。”郑轩无奈地解释,不忘带上一句“压力山大”。宋晓推推徐景熙:“你呢,该出手时就出手啊。你不说我可帮不了你。”


徐景熙张张嘴,才意识到自己还不能说话,下意识地掏口袋。郑轩突然伸手过来:“写吧,写这儿,我看得出来。”徐景熙的指尖凉凉的划着线,宋晓带上门,倚着门板对着走廊里的窗户叹气。喻文州和黄少天跟过来,陪他倚在门口,什么也没多说。


『我』


『吐』


『不』


『出』


“你吐不出玫瑰花?”不等徐景熙写完,郑轩反握住徐景熙的手,音调也跟着拔高,“你都试了没?初恋有没有?联盟的人都试了没有?怎么还能吐不出来!”


徐景熙脸颊绯红,又是支离破碎的单音节。郑轩看得很清楚,徐景熙的口型分明叫的就是自己——郑轩。


而此时,什么花也没有落下来。


郑轩皱眉压住徐景熙的肩膀:“怎么会?你再来一次。”“郑轩。”“再来。”“郑轩。”“再来。”“郑轩。”真的什么也没有,郑轩眉头紧锁在一起。就算他不是景熙的心上人,也不该没有花配对啊!“真的吐不出来吗?”郑轩垂下头,眼底泫然。


忽然徐景熙身形一僵,干呕起来,一声比一声强烈急促。郑轩紧张地看着徐景熙,看着他脸色苍白气息紊乱。徐景熙用含着生理眼泪的眼睛看着郑轩,叹息一般地开口:“我喜欢你。”


郑轩觉得自己中了神圣之火,所有技能全都失效。他呆愣地看着徐景熙安静地哭出来,迟缓地抱住他,缓慢地收紧手臂。这个动作太长,郑轩没有功夫思考要怎样回应才能极尽唯美。徐景熙微微抬头看着他的脸:“郑轩。”


声音清晰干净,伴随着唇间的鲜血一同流淌出来。落在郑轩衿间的玫瑰,沾了徐景熙的血,细小而尖锐的刺刮破了徐景熙的嘴唇。与其说是妖艳,不如说是伤痛之美,混着热泪和热血的风华。


徐景熙看着那朵殷红的玫瑰花,破涕为笑。



“唔。”


细细舔去他嘴角的血,感受着来之不易的幸福和突如其来的喜悦,郑轩为自己点三十二个赞,让气氛来得更甜美。徐景熙小心翼翼地回应着郑轩的吻,美得像梦一样。


“我喜欢你,挺长挺长时间了。”


“我也喜欢你,压力山大。”徐景熙笑着抹去眼角的泪花。







“咱们是不是该散了啊队长?”卢瀚文仰头看着贴在门板上偷听的三个人,却被黄少天按了头,黄少天压低了声音絮絮叨叨地循环吐槽“秀分快”,喻文州微微低头,对上黄少天的眼睛:“嘘。”


宋晓默默捂了卢瀚文的眼。他觉得自己被郑轩附了体——压力山大。



_END

评论(10)
热度(144)
© 阿希Asea | Powered by LOFTER
回到顶部 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