杂食| 道系| 眼吹| 铜墙铁壁| 左秦右唐| 一生懸命| 细水长流

【郑徐】告白是从烟味儿开始的

【郑徐】告白是从烟味开始的

#阿希



超短打,我真的是蓝雨粉。

人物属于虫爹,崩坏属于我。





徐景熙觉得郑轩什么都挺好,就有一点和他懒散的画风相违和——抽烟。郑轩顶多是懒散,可那不叫颓废,抽烟什么的简直太不小清新了。但就郑轩衬衣上一丝一缕不恼人但也说不上好闻的烟味儿来说,倒让徐景熙想起上次去北京开会的时候,自家老板喷的Amani Attitude Extreme...说起来老板又不是韩文清那样铁骨铮铮、成熟而富有侵略性的硬汉,用这种味道还真是违和。


啧,扯远了。


不过郑轩队服上永远是淡淡的洗衣液的味道,徐景熙相当满意。因为每次站队一定是喻队、黄少和小卢紧挨着,他和郑轩、李远、宋晓随机排列,而且极有可能是他挨着郑轩。徐景熙闻到烟味就浑身难受,他可不想在战队握手致意的时候,手都用来捂鼻子。宋晓也安慰过徐景熙:“不就烟味吗?成年男性,正常正常,忍忍。再说郑轩又不怎么动火,哪像兴欣整天烟云缭绕跟人间仙境似的。”这么说来也挺有道理的。


喻队是个很会察言观色的人,有次点名叫徐景熙跟他去公会部逛逛。遛了一圈儿,喻文州跟春易老俩人一边儿交流情况去了,似乎为了防止徐景熙觉得无聊偷偷撤离现场,喻文州指指公会部一角:“你去跟蓝桥聊聊。”“聊什么啊?”“烟。”喻文州笑得温和,“他恋人是叶神。”恍然大悟,却又不好意思。徐景熙假装漫不经心地踱步过去,探头看蓝桥春雪的界面——许博远正操纵着角色在灌木丛林里穿梭。


嗯?徐景熙皱眉又嗅了几下,惊得许博远回头看他。一时语塞,徐景熙抓抓耳边的碎发,退开一步:“那个,剑客啊。挺好。”许博远比他还要尴尬,攥着鼠标应了一声:“景熙有什么要吩咐的吗?”“呃...”徐景熙环顾四周,“咱们出去聊。”


踏出蓝雨大门右转再右转,俩人钻进一家挺偏僻冷清的咖啡馆。“那个,蓝桥你也抽烟啊?”徐景熙紧紧捏着咖啡勺。“啊?有味道吗?”许博远抬起手臂来闻了闻,“应该是叶修...”红塔山味儿错不了。“哦。”徐景熙搅了几下,奶泡一颗颗地破掉,他抬头看许博远脸颊绯红,小口小口地抿着美式咖啡——不愧是叶神瞧上的人,温柔好看又能干。“叶修他戒不了,就跟打荣耀、吃饭是一个道理。不过他退役了,以后我也会离开蓝溪阁,说不定会跟他回北京,到时候就能看住他了。”许博远叹了口气,“都说吸二手烟死的早,结果我连他的二手烟都没吸过。说不定,说不定以后我住过去他就能戒了。”


“叶神这么疼老婆,肯定能戒。”徐景熙笑了起来,对桌的许博远耳尖通红,还假装淡定地喝着咖啡。徐景熙想了想:“那,你们异地恋也是蛮辛苦的。”许博远一顿,放下咖啡:“还行吧,就是想他。”许博远一下一下地戳着面前的红豆甜点。


  “那个...”徐景熙斟酌好了词句,揉揉鼻子,“我,我最近发现郑轩在抽烟啊,不知道怎么办才来问你的。衬衣上,烟味儿,不太浓。”许博远戳甜点的速度慢下来,脸上露出“我懂我懂我都懂”的笑容:“和郑轩成了?”“啊...啊?还好吧,没表白呢。”徐景熙羞涩地舔舔嘴唇,“你有办法吗?”“可能...遇上什么烦心事儿了吧。无缘无故抽烟挺不像郑轩干的事儿。”许博远说完就和甜点奋战去了,“你可以陪陪他。”


似乎是很有道理啊...徐景熙呷了一口咖啡:“我应该说...不愧是过来人吗?”许博远笑得灿烂:“别再闹我了,怪不好意思的。”


走进蓝雨大门,两个人挥手分别。许博远右拐回公会部,徐景熙坐电梯去三楼战队训练室。一到三楼就看见郑轩杵在门口,脸色不大好。屋里似乎是卢瀚文和黄少天闹腾,叽叽喳喳好不热闹。再走近些,就能闻见郑轩身上比往日浓重一些的烟味儿。徐景熙下意识地看了一眼郑轩的脸,觉得应该解释一下:“我和蓝桥出去聊了点儿事。”郑轩紧绷的面部肌肉似乎是放松了些,他打了个哈欠:“等你好久了,走吧。”“哎。”徐景熙拉住他的衣袖,“你跟我来一下。”郑轩跟在他身后不紧不慢,看起来没精打采。他伸手摸了摸裤兜——长方形扁盒,想了想又移开了手。


厕所里的洗手台旁边随意的散落着几个熄灭的烟蒂。徐景熙小心翼翼地捏起其中一截灰黑色的烟蒂,郑轩看着他皱起的脸,有点儿愧疚。


“郑轩。”徐景熙转身看他,“你什么时候有这毛病了?”“不是...”“你有什么不痛快的不能跟我说吗?你在这里作践自己,你觉得我就心里舒服吗?”郑轩攥起了手,又缓缓松开:“景熙。景熙我胆小,不敢跟你说...我没什么不高兴的,我就是有点儿郁闷...那个,我能追你吗?”


我能追你吗?


不是“我喜欢你”这么平铺直叙,也不是“和我在一起吧”这么生涩强硬。


我能追你吗?也难得郑轩用心至此。徐景熙想笑又想哭,半哭不笑地表情让他看起来很扭曲。郑轩倒是笑了起来:“怎么还能把你委屈成这样?”徐景熙什么都没说,默默走过去,扯扯郑轩的衣袖:“回去以后,把烟上交,走吧,宋晓怕是对付不了黄少。”


“我怎么了?”厕所门口的宋晓笑着看着他们两个,“你俩赶紧回去啊,要不然一会儿喻队来了,他和黄少玩PK,那画面太美我不敢看。”


“宋晓说吧,弃疗多久了?”


“怎么大治疗要给我刷血?”宋晓瞄了一眼郑轩,“先给你家弹药刷点儿希望祷言吧...啧啧,幸福来的太快了,一个僵直连着一个僵直的。”


_END

评论(4)
热度(7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阿希Asea | Powered by LOFTER
回到顶部 ∧